【有影】不用10萬!醫師推這款近視雷射手術 拋開眼鏡享受便利生活

  • 2023-04-14
  • Trans PRK 眼鏡 近視雷射【有影】不用10萬!醫師推這款近視雷射手術   拋開眼鏡享受便利生活

   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、王聿瀠/ 台北報導

    生活中眼鏡或隱眼所帶來的不便,讓許多近視族萌生近視雷射的念頭,不但可以拋去眼鏡的束縛、減少隱形眼鏡造成的感染,以提升生活品質、自己找回清晰視野。達特楊眼科聯盟總院長楊志盛表示,近視雷射主流療程有3種,皆透過改變角膜基質層厚度及弧度來矯正近視、散光,其中又以Trans PRK近視雷射技術最為推薦,手術過程安全,連女兒牙科醫師楊婉琪也是採用這個Trans PRK近視雷射技術。

    楊志盛表示,有些雷射是透過掀開角膜瓣來矯正度數;有些近視雷射治療則是透過在角膜內部產生氣泡,切削出一個度數的角膜透鏡,然後在角膜開個小傷口將內部透鏡抽出來,但萬一有角膜抽不乾淨時恐有隱憂。

     

    Trans PRK近視雷射只作用在角膜的最表層,術後角膜上皮細胞會像皮膚一樣自然修復完全癒合,不像其他的術式有可能內部無法完全100%密合,由於Trans PRK沒有掀開角膜瓣,所以完全不會有角膜瓣移位的風險,而且零接觸,無眼壓的變化也不會傷害視神經,更安全。

    除此之外,診所近視雷射採用最新儀器,有1,740赫茲極速的「立體動態眼球追蹤系統」及「虹膜辨識系統」,在雷射過程中高速追蹤眼球,可以連續精準定位在正確的治療區域,達到高品質的矯正效果,前導波也能客製化偵測眼睛不同且複雜的高低階像差,進一步提升夜間視力品質,而且因為治療光學區範圍擴大,還可同步改善夜間眩光情形,治療費用不超過10萬元。

    網紅閃亮亮也親身體驗,她表示,「還來不及反應就雷射完了!真的是又快速又舒服!」術後2天也無明顯不適,眼睛恢復進度好,一周後測量兩眼度數都是1.0,讓她對成果相當滿意。

    近視已成為現代文明病,楊志盛透露,部分民眾雖然想做近視雷射手術,但又會有些擔心,甚至聽信「不然眼科醫師怎會都戴眼鏡」的傳言,他以自身為例破除謠言,早在民國91年就出國接受近視雷射的治療。因每個人的先天條件情況有所差異,他建議民眾在術前必須先做過完整術前檢查,再與專門做雷射的醫師諮詢討論,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近視雷射方式。

     

    照片來源:資料照

    《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》


新聞來源:https://cnews.com.tw/%E9%86%AB%E5%B8%AB%E6%8E%A8%E9%80%99%E6%AC%BE%E8%BF%91%E8%A6%96%E9%9B%B7%E5%B0%84%E6%89%8B%E8%A1%93-%E6%8B%8B%E9%96%8B%E7%9C%BC%E9%8F%A1%E4%BA%AB%E5%8F%97%E4%BE%BF%E5%88%A9%E7%94%9F%E6%B4%BB/